Harriet

【南北】跟前男友相遇在同一档节目肿么破?

       “3”

  “2”

  “1”

  “开始。”

  重重灯光打开,光线从内场一束束照上前来。

  蒲熠星颤了颤眼眸不太适应突然变亮的环境,舞台的音乐响彻全场,被巨大的声音震得皱了皱眉,余光不自觉地瞟向身旁那人。

  他倒是没什么反应,应该早已习惯了舞台吧。

  蒲熠星看向面前桌上的白板,logol印的是这档节目的名字,一档智力真人秀节目。

  跟前对手,加前队友,加前男友的郭文韬一起坐在导师的位置上,蒲熠星抬嘴角也不是,苦着脸也不是,捏着笔下意识躲闪过来的镜头。

  “别躲。”郭文韬转头小声地提醒。

  蒲熠星后知后觉自己是来录节目的,尴尬地回了一句谢谢,又继续扣笔。

  上半场录完,状态已经在选手的影响下回来得差不多的蒲熠星想再跟其中一位复盘关键部分,就在导演喊中场休息之后直接奔着选手休息间去了。

  把对方的思路彻底理顺了,蒲熠星才从有些固执的状态里回来。

  敲门声响起,众人下意识往门口看去,郭文韬开门走了半步进来。

  “导师开会。”

  明明是简单的四个字,整个休息室却跟结冰了一样,不知为什么,总觉得郭文韬的眼镜框反射着寒光。

  蒲熠星熟悉郭文韬的几乎所有情绪。所以他现在,在生气?可是为什么生气?

  跟身旁的人说了声拜拜,对所有人留下一句“好好休息”,蒲熠星就不明所以地跟着郭文韬走出了休息间。

  情绪不好,谁能让他情绪不好,蒲熠星心说不会吧,不是我太自恋就是他太怀恋。

  就这样一路跟到了导师休息室,和蒲熠星预想的一样,里面空无一人。

  “不是开会吗?”蒲熠星关了门靠在门背上揣着手,“其他人呢?”

  郭文韬拉了张椅子坐下,隔着四五个人的距离,微微仰头看蒲熠星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对不起。”又低了低眉眼抬手摘下金丝框眼镜拿在手里,“没有开会。”

  蒲熠星不动声色反手锁了门,叹了口气走到郭文韬面前看着他不自觉簇起的眉头,“吃醋了,前男友。”,还故意在“前”字上加了重音。

  抬头看着蒲熠星硬扯出一个笑脸,郭文韬也没想到,情绪失控这种事放在面对蒲熠星的事情上还是这么容易发生。

  “嗯…”不轻不重地回了一声,低下头自嘲苦笑的郭文韬供认不讳。

  下意识的反应骗不了人,没开始休息就已经注意到蒲熠星的眼神几乎黏在了某个选手身上,一开始还担心某人不适应镜头,现在集中不了注意力的人却成了在聚光灯下工作的自己。

  看着蒲熠星下场后匆匆跑去只留下一个背影,等了许久没等到自己期待了好久的正式重逢聊天,却在按耐不住主动寻找时推开门看见他另一个人靠得那么近……

  没人知道郭文韬当时按着门把手的手有多用力,连他自己也是在摘眼镜时才恍然发隐隐作痛的手心泛着不正常的红色……

  “谁提的分手啊郭导师?”蒲熠星拉过另一张椅子坐下,漫不经心地问他。

  郭文韬咬了咬嘴唇,“我错了,阿蒲。”

  “是啊,你错了。”蒲熠星歪头有些严肃地盯着爱人,昔日的爱人,现在还放不下的爱人,

  “我还没怎么样呢,你先替我决定了。不好的舆论我又不是没经历过,你的抗压能力放在我身上怎么就失灵了呢?”

  “对不起,阿蒲……”郭文韬不敢看他。

  分手是自己提的,挂着“不忍心让蒲熠星遭受舆论攻击”的名号,却做了让蒲熠星最受打击的事情,而现在,控制不住情绪的人还是自己,很混蛋。

  “我一直不明白,你是对自己没信心,还是对我没信心,或者是对我们的感情没信心,因为作为另一当事人的我,从来没有对这些产生过怀疑…”蒲熠星习惯性地摩挲着指节,可惜今天没戴戒指。

  “我没有……”郭文韬在反驳,可是声音很轻。

  其实蒲熠星是最知道他为什么提分手的人。舆论的攻击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像一块漆黑的幕布一样遮挡了蒲熠星眼前的所有光亮,而那时,他与郭文韬才相识了没多久。

  仅仅因为并不存在的谣言,蒲熠星被攻击地生了病。

  有过几次轻生的念头,最瘦的时候连一百斤都够不到。

  郭文韬是那个用尽力气拼了命,才把他从窒息的深渊中拉出来的人。自然不可能看着自己变成蒲熠星再一次经历舆论创伤的导火索。

  于是慌不择路地提了分手。

  郭文韬不会说“我是为了你好”或者“我只是害怕失去你”这种听起来冠冕堂皇的理由,可这些话放在郭文韬提分手这件事的原因上却无比合适。

  于是他干脆选择不为自己开脱,毕竟那听起来实再荒唐。

  蒲熠星起身,向前迈了一步,跨坐在郭文韬腿上。

  郭文韬怔怔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蠢啊韬韬。”蒲熠星捧起他的脸,曾经把自己迷成小花痴的脸,现在也是。

  郭文韬抿唇,伸手环住了蒲熠星的腰,“是啊,蠢透了。”

  相识相恋了七年,怎么可能不了解,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蒲熠星是畏惧镜头的,那会让他想起一段黑暗的时光,但他来了。因为合同上出了郭文韬的名字。

  同样,至今没参加过任何真人秀的郭文韬也破例来了,因为拟邀嘉宾的名单中,出现了蒲熠星的名字。

  心知肚明对方出现在眼前的原因,才让自己说话不那么没底。

  蒲熠星低头吻了上去。郭文韬仰头回应着他。习惯性地深入进去,却措不及防被阿蒲咬了一口。

  “嘶——”郭文韬倒吸了一口气。

  “录节目呢,男朋友。”蒲熠星伏在他胸口,伸手去揉自己被郭文韬手里的眼镜硌得生疼的腰,却好笑地发现金丝框已经被按断了……

  

  

  

  于是眼见的观众发现郭影帝新参加的节目上下半场造型不太一样。下半场没了眼镜,发型好像有些乱,不过应该是故意设计的吧……



蒲  (搓手):韬韬我告诉你个秘密。

郭  (捏了捏蒲熠星的手指):好~

蒲  (眯了眯眼笑着):你把手伸过来

郭  (有些不明所以地伸手放到蒲熠星手上)

蒲  (从口袋里摸出戒指套进郭文韬的手指):当当当当~

郭  (愣住,看着闪闪发亮的戒指久久缓不过神):阿蒲你……什么时候买的?

蒲  (故作埋怨):你提分手的前两天

郭  (内疚地皱了皱眉):我错了阿蒲~

蒲  (假装生气):以后还敢吗?

郭  (严肃认真看着蒲熠星):绝对不会有第二次了,阿蒲,我保证

蒲  (满意地点点头):好哦~

评论(2)

热度(2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